渝北文明网
环卫工捡到2100元现金 主动联系辗转找到失主
发表时间:2020-03-26 来源:渝北文明网

  “大姐,太感谢你了!真的谢谢!要不是你,我就没办法向单位交待了。”“不客气,别放在心上,是我们应该做的。”2月11日,在两路环卫所值班室,失主陈莉握住环卫工人陈霞的手激动地说。

  接到电话通知的那一刻,陈莉没有想到,自己丢失的现金和单据还能找回来。而故事还要从当天早上说起。

  早上7点多,雾气未散,天气阴冷,两路市政环卫所清扫工人陈霞和往常一样,怀揣着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出门上岗了。

  戴上口罩、套好手套、拿起笤帚等工具,陈霞来到双龙大道碧津公园段,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空旷的大街上,她认真清扫落叶和垃圾的身影沉默而专注。尽管受疫情影响,外出市民人数骤减,大街上门可罗雀,但这些天,陈霞和同事们仍然尽心尽职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担负着维持城市整洁美丽的重任。

  10:30左右,当陈霞持续作业到双龙大道84号附近时,忽然,角落处一个黑色布袋吸引了她的注意。见左右无人认领,她只好拿起布袋观察,发现袋口有铁锁锁住。“这里边可能有贵重物品!”陈霞的直觉告诉她,失主一定在焦急寻找。于是她立即报告路段管理员,由管理人员第一时间将布袋带回值班室。

  面对这个无人认领又上锁密封的布袋,工作人员本计划交由派出所查找失主。但布袋袋口附近的裂缝,为大家提供了新的灵感。“如果在包内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就可以第一时间联系上失主!”在同事的见证下,工作人员从缝口挤出了一张中国银行收费单据和2100元现金等物品。

  喜出望外的工作人员立即按照单据上的信息赶到银行说明情况,更为幸运的是,陈莉是燃气公司常来缴费的老顾客,柜员对她印象深刻。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大家很快找到了失主陈莉的联系方式。(渝北时报 记者 柯雨 通讯员 田彬 编辑 陈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