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我区在全市率先为抗疫医务人员家庭免费送菜到家
发表时间:2020-02-20 来源:渝北文明网

  

超市工作人员忙着将打包好的菜包装车送出

  渝北时报 记者 任天驹 摄

  “你们考虑得太周到了,有肉有菜,这一大包菜,足够我们吃三天了。”2月15日,家住渝北龙祥街社区的幸娅娟接过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菜时感激地说。

  幸娅娟是渝北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付小锋的妻子。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付小锋作为渝北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家组组长和渝北区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家组组长,一直坚守岗位,已连续工作20多天,幸娅娟自觉承担起照顾丈夫饮食的任务。前几天,渝北实行单体楼小区严格出入管理后,每天买菜做饭成了幸娅娟的难题,社区工作人员送上门的菜包正好解决了她的这道难题。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医务人员再接再厉、英勇斗争,渝北在全市率先提出政府买菜、超市配菜、网格送菜的模式,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属送菜上门。

  当天早上9点,记者在永辉超市双龙店门前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将打包好的菜包装车送货。该店店长何强说:“这是送往双龙湖街道的菜包,总共9样菜品,都是最新鲜的精品三线肉、精品后腿瘦肉以及油麦菜、生菜、四季豆、瓢儿白、西红柿、黄瓜、土豆。”

  菜包送达双龙湖街道办事处后,龙祥街社区工作人员领到菜包后,就直接送往幸娅娟家门口了。记者了解到,为保证配送安全及时,此次送菜采取接力的方式:即超市在接到区商务委的订单后打包配送至街道,社区在街道领取到菜包后再逐一送到各家属居住的小区或家中。

  区商务委主任曹兴建介绍:“此次送菜对象为居住在我区的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的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人员。在疫情结束前,我们会每周送两次,每次送新鲜蔬菜15斤、猪肉3斤,同时还会及时调整菜单,保证菜品新鲜、搭配合理,确保他们吃得放心开心。”(渝北时报 记者 陆世玲 编辑 陈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