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渝北区向17.8万户居民免费发放防护口罩
发表时间:2020-02-20 来源:渝北文明网

  35.5万个口罩向老旧单体楼、安置房、公租房居民定向发送 

  

居民凭证件在口罩发放点免费领取口罩

  渝北时报 记者 蒋婧 摄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如何缓解群众“一罩难求”的困境,切实解决群众购买口罩难的问题?记者从渝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通过多方努力协调,渝北区调配到35.5万个防护口罩,将陆续免费向区内老旧单体楼、安置房、公租房等17.8万户居民进行发放,切实缓解居民口罩紧缺的问题。

  据悉,针对老旧单体楼、安置房、公租房居民多为外来人口、低收入群体这一情况,我区从2月14日开始,以龙溪街道所有单体楼、双凤桥街道环湖雅居安置房和木耳镇公租房作为试点,按照小区封闭式管理每户“三天一人一次”外出采购物资的标准,对每户居民发放2个防护口罩,前期共免费发放57400个口罩,切实解决居民群众购买口罩难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根据试点发放情况,我区还将陆续免费发放共计35.5万个防护口罩到全区所有单体楼、安置房、公租房居民手中。同时渝北区还将进一步拓宽渠道,加强区内口罩购买力度,满足一线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和市民口罩需求,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口罩发放点,相关住户带上出入证,一家一户可以在这里就可免费领取两个口罩。针对居家隔离和行动不便等无法及时到现场领取口罩的居民,后续将采取入户的方式进行发放,社区干部、网格员成立了发放小组,按照网格化分工管理,两人一组,逐户发放、逐户登记。

  “党委政府免费发放的口罩,可真是‘及时雨’,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在发放过程中,居民们纷纷表示,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收到了党委政府免费发放的防护口罩,感到温暖而开心。大家表示,要继续支持党委政府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有口罩也尽量少出门。(渝北时报 记者 蒋婧 编辑 陈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