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拒野味、重营养、用公筷、守礼仪、不浪费 @所有重庆人,一起加入“吃得文明”倡议行动
发表时间:2020-03-12 来源:渝北文明网

  应市民朋友、社会团体和媒体建议,3月6日,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商务委、市文旅委、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妇联等多个部门联合发出“吃得文明”倡议,希望广大市民、社会单位、餐馆食堂,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拒野味、重营养、用公筷、守礼仪、不浪费,养成用餐好习惯,共享健康好生活。

  俗语云,“病从口入”。“吃”深深影响着人们的身体健康,搞好饮食卫生十分关键。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更让人们认识到养成良好文明健康饮食习惯的极端重要性。此次重庆市多个部门联合发出倡议,旨在努力切断病毒在餐桌上的传播途径,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培养市民文明用餐习惯。

  倡议提出,“吃得文明",就是要吃得合法、吃得合理、吃得卫生、吃得礼貌、吃得干净,号召广大市民、游客、各单位食堂、餐饮企业积极加入到这场“吃得文明"的倡议行动中来,管住“口”,切断“病从口入”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