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渝北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09-09 来源:渝北文明网

  要求把握重点要求 坚持问题导向 扎实推动城市文明水平提升

  9月1日,我区召开2020年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把握重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文明城区建设各项任务开展。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出席会议。

  会上,罗勇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他强调,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反映了一个地区的发展水平、综合实力和市民素质,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只有责任人,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我们要坚持把文明城区建设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水平的重要抓手、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汇聚共识、凝聚力量,推动全区城市文明水平、宜居品质、治理能力实现持续提升。

  对做好下一步工作,罗勇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站位,持续增强做好新时代文明城区建设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推进全区城市文明水平、宜居品质、治理能力实现持续提升;要夯实工作基础,把握重点要求,全面扎实抓紧抓好文明城区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大力抓好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整改提升;要坚持注重长效,建章立制,切实把“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标杆”的旗帜扛起来,以实际行动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渝北时报 记者 欧云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