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渝北首批疫情防控志愿车辆启用
发表时间:2020-02-03 来源:渝北文明网

  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出行

 

  我区首批疫情防控志愿车辆正式“上岗” 渝北时报 记者 柯雨 摄

  记者从区红十字会获悉,1月29日,渝北区首批疫情防控志愿车辆正式启用。即日起,渝北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可免费享受爱心车辆提供的出行服务。

  据悉,首批志愿服务车辆共5辆,由重庆君畅汽车经济服务有限公司免费提供。驾驶团队由从事道路运输行业的专业驾驶员组成,每辆车的车头和尾部,都贴上了“抗击疫情志愿服务车”爱心标识。

  “志愿服务车辆免费接送我们,为我们开展防控工作提供了极大便利,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当天,重庆芳华医院

  内科护理部护士长赵鹤和两位同事成为了首批乘客,并现场指导志愿者对爱心车辆进行了清洁消毒。

  “我们每天都会对所有的志愿服务车辆进行防疫消毒杀菌,每天随车配备口罩20只,供乘车人员使用。”重庆君畅汽车经济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福成表示,希望以此举带动更多的企业及爱心人士,参与到疫情防控行动中,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这批志愿服务车辆将交由区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调配,满足一线工作人员应急需求。(渝北时报 记者 柯雨 编辑 陈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