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空港新城小学用“三心”志愿服务呵护医务人员子女
发表时间:2020-03-11 来源:渝北文明网

  “你们冲锋一线,我们保障后方” 

  “‘梅花姐姐’,谢谢你送给我的《我的母亲叫中国》和《我能管好我自己》,我一定带着你提出的三个问题认真阅读这几本书籍,长大后我也要成为像爸爸那样的人。”近日,面对校长陈中梅的特殊家访,空港新城小学四年级六班学生陈思源坚定地作出承诺。

  陈思源的父母是区中医院的双职工,母亲袁亚梅是一名外科护士,父亲陈刚是一名内科医生,陈刚于2月15日出发驰援湖北武汉开展医疗救援工作。疫情面前,这对医护伉俪舍小家为大家,日以继夜奋战在抗疫一线,陈思源的生活学习是他们最牵挂的事。

  “思源,你知道你爸爸最近去哪里了吗?”“我知道,他去支援武汉的方舱医院了。”“你知道他为什么要去哪里吗?”“因为他是医生,那里有很多病人需要治疗。”当天,空港新城小学“三心”志愿服务队队长陈中梅来到陈思源家中,倾听他近期的生活学习情况,了解目前遇到的困难,并送上课外阅读书籍和学习用具,鼓励他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制定科学的学习生活计划,加强体育锻炼,参与家务劳动,争做品学兼优的“乐娃”。临走前,陈中梅把《我的母亲叫中国》和《我能管好我自己》两本书籍放到陈思源手中,并提出三个问题:什么是国家情怀、为什么无数的医生义无反顾驰援武汉、长大后要为祖国作什么贡献。

  “你们冲锋一线,我们保障后方。”为了不让冲锋前线的英雄有后顾之忧,空港新城小学成立了以“梅花团队”为核心的“阻击新冠病毒,我们共克时艰”志愿服务队伍,制定了学习导师、生活导师、心理导师“三导师”工作制度,全面掌握战“疫”一线家长的信息,根据“一班一策”“一人一案”的原则,开展课后答疑解惑、指导课外阅读和督促体育锻炼等,切实用爱心、细心、耐心呵护孩子们快乐学习和健康成长。(渝北时报 记者 周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