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龙塔街道军人志愿者李彬:军人就应该去前线
发表时间:2020-03-19 来源:渝北文明网

  

李彬到辖区企业走访,指导复工复产工作

  渝北时报 记者 王彦雪 提供

  “您好!请出示身份证和工作证明,请配合测量体温……”“您好!疫情期间没有特殊事情建议还是少出门,减少被感染风险……”疫情发生后,每天早上7点,龙塔街道龙头寺社区志愿者李彬就会顶着寒风准时到岗。人员登记、信息排查、测量体温……这是他每天都要做的事情。

  今年34岁的李彬是一名现役军人,2003年12月应征入伍,2004年5月入党,现服役于重庆市武警总队。疫情爆发后,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他看到业主群里有社区工作人员在发志愿者招募通知,便第一时间报了名。

  “家里人最开始不同意我报名,我知道他们担心我。但是,我是一名军人,就应该去前线。”李彬说服了家人,在龙头寺社区上品十六小区负责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范知识宣传,提高居民自我防范意识。

  一个多月来,李彬没有休息过一天,有时候他已经该下班休息了,看到人流量较大,就又主动留下开展工作。有一次,小区有位居民出门没戴口罩,李彬看见后立马上去劝导,居民却觉得他多管闲事,恶语相向,但他耐心地进行劝说,最后经过不懈努力终于说服了对方。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潮来临,李彬又多了一项任务,就是协助社区检查指导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在工作中,李彬主动当好企业宣传员、指导员、监督员、服务员,将责任扛在肩上,不厌其烦地宣传复工复产政策,指导企业填报申报表,提醒企业做好自身防护。在他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龙头寺社区共有108家企业、46家个体户顺利复工。(渝北时报 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辜婷婷 杨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