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渝北茨竹:清明倡导网络祭扫追思先烈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渝北文明网

  文明祭祀,平安清明。清明节前,渝北区茨竹镇在全镇范围内积极倡议移风易俗、网络祭扫,引导干部群众科学有序地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茨竹镇干部群众开展网络祭扫活动 

  3月30日,茨竹镇干群开始陆续通过中华英烈网、渝北文明网等网站,开展网络祭扫活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追思故人。

  茨竹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我们主张文明环保祭扫,同步深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我们要永远铭记英雄们的不朽事迹,世世代代传递他们的不朽精神。”茨竹镇干部群众自发在微博话题“渝北区清明祭英烈”下留言寄语,颂扬英烈事迹,表达由衷敬意。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茨竹镇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选择非实地祭扫、分时错峰祭扫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风险,提倡网上献花寄哀思、网上种植纪念树、召开网上追思会、设置网络虚拟焚烧点、讲一段往事等方式,让清明祭扫更加文明、平安。(上游新闻 记者 戴倩 通讯员 汤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