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我区6人获评重庆市“最美编织志愿者”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渝北文明网

  

渝北志愿者正在为贫困地区的群众编织衣物 资料图

  近日,记者从区文明办获悉,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评选重庆市第七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最美编织志愿者”及“优秀组织单位”揭晓,我区6人获评“最美编织志愿者”,区委宣传部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重庆市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联合开展,组织主城九区和长寿区、江津区、合川区、永川区、大足区对口捐赠14个贫困区县。自红樱桃行动启动七年来,渝北区积极参与、持续行动,先后承办8次启动仪式、发动百万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组织百支志愿服务队伍倾情相助。近年来,种下6000棵樱桃树,在全国文明校园——重庆八中种植“文明校园林”;举办1200余场心理咨询活动;捐赠10万册书籍,编织3万余套爱心织物……凝聚全区公益力量,关心关爱高寒凝冻山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健康成长,架起了一座与贫困地区孩子心心相印的“连心桥”。

  在第七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中,我区作为云阳县的对口捐赠区县,为云阳县的留守儿童们送去了帽子、围巾、手套等700余套,为孩子们送去了冬日温暖和关怀。同时,区委宣传部捐赠600个暖手袋,长江索道的志愿者们为乡村学校少年宫学生带去乒乓球拍、羽毛球拍、剪纸等文体用品,丰富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第七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启动后,我区通过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载体在城区9个街道广泛招募志愿者,500余名志愿者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为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编织爱心织物。

  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志愿者们倾情奉献、播撒爱心。在爱心编织过程中,有社区组织开设爱心编织课程;有技艺高湛的志愿者自编讲义,手把手教导年轻志愿者;有街道专门组建“冬日针爱”党员志愿者队伍,让点滴爱心汇聚成暖流。

  活动中还涌现出一批编织技法优、编织数量多、示范带动作用好的编织志愿者。来自龙溪街道松树桥社区的郭丽莎、宝圣湖街道海福路社区的詹昌蓉、龙山街道余松路社区的王成兰、双凤桥街道长空路社区的席世英、仙桃街道同盛路社区的刘欣怡、龙山小学校的谢怡,获评重庆市“最美编织志愿者”。(渝北时报 记者 柯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