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渝北青年志愿者王镜入选重庆市抗疫先进典型人物
发表时间:2020-04-08 来源:渝北文明网

  绘出防疫线上最美青春底色  

  疫情面前,每一个义无反顾的身影,都是这场战“疫”中的英雄。近日,重庆各地城市地标纷纷亮灯,致敬全市第三批抗疫先进典型人物,渝北区青年志愿者王镜入选并亮相。

  “年轻是我们的本钱,但不负韶华是我们青春的价值和意义。”王镜表示,自己不是医学专业,无法治愈病人,但她可以在后方为减少疫情传播贡献力量。只有大家都平安健康,生活才会回归正常,让大家都好就是她努力工作的动力。

  1月31日,23岁的在校大学生王镜从新闻里看到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便向团区委递交战“疫”申请,主动请缨到防疫一线,成为渝北区防疫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在疫情防控初期,王镜在团区委的安排下紧急支援位于319国道与长寿区交界处的洛碛镇砖房村检疫站,为过往驾乘人员测量体温,登记车辆信息。检疫站工作结束后,王镜又到龙兴古镇迎龙社区,协助社区开展联防联控,连续20多天,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渝北时报 记者 杨青 通讯员 李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