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龙溪街道李家花园社区:垃圾分类新时尚 青年志愿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5-26 来源:渝北文明网

  为更好地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养和提升居民的环保意识,5月19日,龙溪街道李家花园社区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武陵路农贸市场外坝子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 青年志愿在行动”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其对应的垃圾桶颜色也是不一样的……”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及青年志愿者们向居民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向居民现场演示四色垃圾桶即“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应如何分装,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参与者,有效处理生活垃圾。同时,社区通过宣传栏、LED屏,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宣传,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67岁的社区老党员贺光英表示,垃圾分类知识大家平时都有学习,但这种学习要从知识变为习惯,需要每个人都更加细心、耐心地参与其中。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赠送抽纸、环保袋、纸巾盒等礼品250余份。

  此次宣传让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引导居民行动起来,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小区居民纷纷表示会带动家人、带动邻居,学好垃圾分类知识,树立节能、低碳、环保、资源循环利用意识,参与源头分类,共创美好生活环境。(渝北时报 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