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渝北益群社工获评全国百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
发表时间:2020-05-26 来源:渝北文明网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届(2020)中国社工年会传来好消息——在“2019年度百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评选中,渝北区益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全市唯一一家机构入选。

  据了解,此项活动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指导,公益时报社主办。为促进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规范治理和可持续发展,提升机构服务水平,公益时报社发起了“2019年度百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的评选对象为:在民政部门登记并注册不少于二年、实际开展业务二年及以上的民办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组委会从机构使命与实践、内部治理、管理与能力建设、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对外关系与可持续发展五个维度,综合机构自评、社会影响力评价及专家评审,并参考公示复核意见和建议,对报名机构进行全面综合的考察和审核。最终,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的100家民办社工机构上榜。

  此次成功入选的渝北区益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我区首家注册成立的专业民办社工机构。该机构拥有稳定的专业服务团队、多元的项目服务领域、广泛的社会支持平台,在开发设计项目、培育社区组织、发展社会工作、推动志愿服务、链接社会资源、打造项目品牌等方面具有独特的功能和优势。(渝北时报 记者 柯雨 通讯员 王衍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