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法治教育系列讲座走进双湖小学
发表时间:2020-06-22 来源:渝北文明网

  “莎姐”教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本领

  “我们的身体有哪些小秘密?”“自我保护的三部曲有哪些?”近日,团区委、区检察院主办的“青春护航·健康成长”法治教育系列讲座走进双湖小学,为50多名小学生开讲预防青少年性侵害普法课。

  活动中,“莎姐”检察官以日常生活中的案例为引导,运用图文并茂的解说,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性侵害”“遇到性侵害该怎么办”等方面进行详细讲授,同时结合办案经验,联系现实生活中不法分子惯用的诱骗手段,给青少年传授预防性侵害自救方法,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本领。孩子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现场自始至终洋溢着轻松、愉快的氛围。

  据悉,近年来,团区委依托青少年维权岗、社区微型少年宫、城乡社区市民学校等阵地,多方整合资源,扩大法治宣传面,常态化深入开展普法活动,切实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增强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渝北时报 记者 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