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回兴街道:垃圾分类进社区 绿色环保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0-07-27 来源:渝北文明网

   

垃圾分类宣传巡检员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渝北时报 记者 周新宇 摄

    近日,回兴街道联合市环卫集团在宝圣东路社区举办“为垃圾分家,让生活节能”垃圾分类环保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社区居民重视和自觉执行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的绿色环保意识融入街坊邻里的日常生活中。辖区物业和居民踊跃参加,大家齐聚民乐文化园,共同参与垃圾分类、节能减排的生态环境保护实践。

    活动现场,市环卫集团的垃圾分类宣传巡检员首先向在场的100多位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集中宣讲,向他们讲解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以及这些分类垃圾桶对应的颜色,让居民们心中明明白白。同时,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垃圾分类模拟投掷,环保积分换绿植、日用品等趣味游戏,寓教于乐,让居民们在游戏中掌握垃圾分类的小窍门,领会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而提高分类准确率。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垃圾分类好习惯,增强了居民的绿色环保意识,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为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渝北时报 记者 周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