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渝北区举办“我和小康有话说”院坝会
发表时间:2020-07-31 来源:渝北文明网

  致富带头人号召—— 在希望的田野上一起奔小康

     

  木耳镇五通庙村,致富带头人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我和小康有话说”院坝会上分享创业故事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为进一步讲好扶贫故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宣传推介扶贫典型经验做法,7月27日,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木耳镇,在木耳镇五通庙村举办了“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我和小康有话说”院坝会。

  院坝会中,“中国好人”江礼君、五通庙村致富带头人李勇和村民郑永贵、李桂滟、蒋明淑、蒋万均等先后上台,围绕说生活变化、说村容变化、说“三农”变化、说乡风变化、说渝北变化等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情感,通过诉说身边事反映大发展,用贴心话讲述利民惠民好政策。院坝会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大家深深地被发生在身边的奋斗故事、暖人暖心故事鼓舞。

  木耳镇致富带头人李勇在分享自己的脱贫致富故事和亲身体会感悟后,还号召在场群众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政策,全面参与到发展农业、振兴农村的伟大事业中来,在希望的田野上一起奔小康。

  小康承载初心,小康属于人民。参与活动的干部群众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我和小康有话说”活动,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当前形势下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渝北时报 记者 周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