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区餐饮行业协会向全区餐饮企业发出倡议
发表时间:2020-08-24 来源:渝北文明网

  厉行勤俭节约 制止铺张浪费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13日,区餐饮行业协会向全区餐饮企业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铺张浪费”的倡议。

  区餐饮协会倡议,全区餐饮企业要积极营造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引导消费者按需就餐、合理配餐、珍惜粮食、理性消费,主动为顾客提供环保餐盒,用于打包服务;创新经营服务方式,积极倡导并践行餐桌文明,积极推行“分餐制、公筷制、双筷制”;科学合理设计菜单,调整菜品数量、分量;鼓励企业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服务;合理搭配菜品,不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等,营造良好的用餐氛围。同时,加强行业自律,履行社会责任,各酒店餐饮企业要有节约意识,提倡使用节能设备,要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到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减少餐厨垃圾;节约用水、电、气;自觉设立节俭消费提醒制度,并监督消费者节俭用餐。

  “一粒粮食饱含滴滴汗水,一张餐桌传承优良品德。”区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餐桌文明、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社会进步的体现,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协会将努力推动全区餐饮企业从现在做起,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铺张浪费现象,共同创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渝北时报 记者 张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