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渝港公司:扎紧制止餐饮浪费的“铁笼子”
发表时间:2020-09-14 来源:渝北文明网

    “能吃多少就取多少,请不要浪费”“大家要积极参加光盘行动哦”……连日来,渝港公司深化“吃得文明”“光盘行动”工作,公司纪检干部和食堂管理人员经常在就餐时间对职工进行提醒,以减少“舌尖上的浪费”,营造文明消费、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

    据介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渝港公司向全体职工发出《“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倡议书》,制作宣传标语、张贴公益海报、摆放提示牌等,并设立文明用餐监督员,督促干部职工就餐时适量取餐、勤拿少取,杜绝出现“吃蛋不吃蛋黄、吃包子不吃馅”等铺张浪费行为。同时,公司食堂根据当天就餐人数,合理配备食材和原料。在菜品制作上,做到少炒勤炒,制止菜品浪费。“这两天的剩菜剩饭明显少了很多。”食堂工作人员吴阿姨说。

    “节约不仅表现在就餐上,采购环节也不容忽视。”渝港公司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纪委将监督触角延伸至食材采购环节,采取对食材品质抽查、市场询价、库存清点等方式,加强食品原材料的管控,避免食材质量不佳、验收不严、采购过量而造成的浪费。(渝北时报 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王琼 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