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志愿者走进环湖雅居社区开展消防知识宣传
发表时间:2020-09-15 来源:渝北文明网

  

消防志愿者向小区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渝北时报 记者 欧云霄 摄

  9月8日,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志愿走进双凤桥街道环湖雅居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环湖雅居社区是一个城郊结合带的高层建筑安置小区,居民多为中老年人,人员构成复杂,消防安全形势严峻,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意义重大。

  活动中,支队消防宣传人员和消防志愿者在小区主要路口向居民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结合近期高层建筑火灾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高层建筑火灾的特点、预防措施、火场逃生方法等,引导大家汲取火灾事故深刻教训,做好家庭火灾预防工作。随后,支队宣传人员还和志愿者一起走进小区居民家中,为居民查找火灾隐患,提醒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做好“三清三查”工作。最后,消防宣传员和志愿者们还走进小区的商铺、宾馆酒店等场所宣传消防知识,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叮嘱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强化防火巡查,切实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宣传,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出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渝北时报 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李全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