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我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将于9月22日举行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渝北文明网

  看文艺展演 逛乡村集市

  听致富故事体验干农活 

  记者日前从区农业农村委获悉,我区决定于9月22日在兴隆镇牛皇村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期间将开展文艺展演、创富集市、乡村美食节、农事新体验、智慧农业展演、双城农创之星沙龙、线上金秋佳集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把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活动以“川渝同心庆丰收,五谷丰登迎小康”为主题,将邀请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人民政府、德阳市农业农村局、广元市农业农村局互动参与。活动中,我区将与四川省邻水县丰收节现场连线互动,进行“欢欣鼓舞奔小康”文艺活动。

  在田园舞台和广场舞台,将依次进行“田园放歌迎丰收”、“载歌载舞庆丰收”、“智慧农业展新篇”等文艺展演活动。在创富集市,将举办乡村美食节,聚合双城特色美食,采取有奖促销形式让顾客参与其中,感受丰收吃新宴。在农事新体验活动中,将在现场稻田内开展蒙眼摸鱼、泥塘捉鸭、镰刀快手等农事体验活动。在智慧农业展演中,将互动体验“五谷丰登”巨型彩稻和主会场AR全景、渝北区采摘地图和赶场地图H5小程序、5G无人驾驶车,并开展现代农业宜机化机械设备现场展演。在双城农创之星沙龙环节,将邀请双城十大农业创业之星登台亮相谈农业,首播农创之星的《丰收感言》,以创业沙龙的形式,分享他们的创业故事,感受乡村新面貌。在线上金秋佳集活动中,将聚合全市金秋消费节相关活动内容,打造渝北“金秋佳集”线上销售活动;携手农业银行渝北支行和中邮渝北片区分公司举办消费扶贫直播活动。同时,我区还将开展“丰收杯”摄影作品采风活动,组织摄影家以丰收为主题对渝北区乡镇丰收成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成效以及展现农村新面貌的典型人物事迹进行系统采访拍摄。(渝北时报 记者 杨荟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