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龙塔街道鲁能东路社区: “小候鸟亲子读书会” 拉近亲子距离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渝北文明网

  近日,龙塔街道鲁能东路社区妇联、工会、共青团组织辖区留守儿童家庭以及特殊困难家庭开展了一次“小候鸟亲子读书会”,旨在促进家庭亲子关系,让部分即将与父母分开的“小候鸟”们享受一段有趣的亲子时光。

  此次“小候鸟亲子读书会”邀请到了22户家庭参加,他们有的是留守儿童家庭,有的是父母与子女之间缺乏沟通、关系紧张的家庭,有的是父母特别忙,孩子缺少陪伴的家庭……社区以读书会为契机,把家长和孩子聚集在一起交心谈心、一起看书,一起分享看书心得。

  随后,社区还通过几个互动小游戏,让家长和孩子通过游戏调动情绪。活动结束后,每个家庭的成员都拉着手开开心心地离开活动现场。

  “社区开展的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我马上就要去外地工作了,又只能把孩子丢给爷爷奶奶带,孩子心里一直有情绪,最近都不太跟我们交流,今天参加了亲子活动,我和孩子都玩得很开心,趁此机会,我们好好地聊了一次,终于打开了孩子的心结。”参加活动的刘女士在活动后打电话来感谢社区,希望社区多开展一些类似的活动。(渝北时报 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简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