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仙桃街道同盛路社区举办家庭教育讲座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渝北文明网

  培养孩子良好习惯 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家长和孩子们认真聆听讲座  通讯员 刘欣怡 摄

  近日,仙桃街道同盛路社区邀请家庭教育优秀讲师唐敏到社区开展主题为“如何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的家庭教育讲座,旨在帮助家长了解更多的科学育儿知识,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讲座中,唐敏老师从“幼儿时期的规范、父母的榜样、孩子的自我管理、同辈群体的影响”四个方面向家长解释了孩子们的习惯是怎样形成的,进而告诉家长如何提升孩子自律性的7个小妙招。

  通过这次讲座,家长们认识到,习惯不是一朝一夕养成的,它需要长期在固定的时间做同一件事,需要家长有足够的耐心去规范和鼓励孩子。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父母,今后将注意自身的榜样作用,为孩子树立良好的形象,以身作则,才能培养出具有良好道德品质、良好行为习惯的孩子。(渝北时报 通讯员 谭臻 刘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