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渝北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渝北文明网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给市民讲解网络安全相关知识

  渝北时报 记者 杨青 摄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14日,2020年渝北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碧津公园启动,一系列相关活动随之拉开序幕。各单位将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发动企业、媒体、社会组织、群众广泛参与,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2020年渝北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时间为9月14日至20日,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教委、区公安分局、区文化旅游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金融办主办,将组织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主题活动,通过体验展览、沙龙分享、知识竞答、涉网典型案例、线上学堂、网络安全公益短信等形式开展各领域主题宣传活动,同步广泛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农村、进家庭等活动,让网络安全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走进每一位群众的心里。

  “今年我区网络安全宣传周还积极创新,开通了云上宣传,把过去线下的活动搬到了云上。云上既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同时还通过云展览、线上论坛、虚拟课堂、在线答疑、网络直播间等方式宣传国家的政策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区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原创了《现实版骇客帝国?!网络安全太重要了!》《渝北freestyle:和网络陷阱saygoodbye》等微视频,邀请千万级流量大V真实演绎网络监听等犯罪手段的危害,用轻松接地气的方式揭穿网络陷阱,提醒广大群众警惕网络犯罪的危害性,保护好自身的网络信息安全。

  此外,我区还在线上线下开展了针对老年群体的网络安全讲座、网络安全咨询、网络安全文艺演出等活动,引导老年人正确使用网络,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渝北时报 记者 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