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仙桃街道沐仙湖社区:开展主题活动 倡导“光盘行动”
发表时间:2020-11-05 来源:渝北文明网

  近日,仙桃街道沐仙湖社区在辖区举办了“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针对辖区未成年人开展,力求让小朋友们从小树立节约意识,养成节约习惯。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知识科普、绘手抄报和线下“光盘行动在我家”两个主要方面进行。线上,社区志愿者以视频连线方式为孩子们讲述了粮食的起源、种类和节约粮食的重要意义,同时还发起“光盘行动”倡议书,号召、引导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画出属于自己心目中“光盘行动”的手抄报。小朋友们化身为节约粮食“小卫士”,精妙的构思,饱满的立意,飘逸的才情,在创作过程中不断加深了“节约”的意识。线下,小朋友在家庭里,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号召家庭成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努力做到餐餐不剩菜、顿顿不浪费。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小朋友们深刻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他们纷纷表示,要争当“光盘行动宣传员”,主动向家人、朋友宣传节约粮食、抵制浪费的理念,让“光盘行动”、公筷公勺的文明餐桌理念深入人心,同时还要在日常生活中营造节约意识、自觉抵制浪费行为的氛围,倡导良好饮食观念和习惯,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生活方式。 (渝北时报 记者 王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