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渝北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正式授牌
发表时间:2020-11-06 来源:渝北文明网

  近日,渝北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授牌仪式在双凤桥街道环港路11号1幢4楼举行,区橄榄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区大同社工服务中心、区婚庆协会等社会组织入驻该基地。

  据介绍,该基地将采用“政府购买服务、专业团队管理、政府公众监督、社会民众受益”的模式,培育和扶持渝北区初创期公益组织发展,提供的服务涵盖社会组织孵化支持、能力培养、人才聚集、咨询服务、成果展示、运行评估、项目支持、引领示范等多个领域,为辖区社会组织搭建交流、活动的平台,建立完善渝北区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体系。

  “渝北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的建成将进一步促进我区社会组织发展成门类齐全、层次丰富、结构优化、布局合理、覆盖广泛的社会组织体系。”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基地挂牌后将通过实现政府、市场和社会组织三者良性互动,强化对社会组织的培育扶持力度,优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让社会组织在推动全区社会经济发展、创新社会治理、提供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渝北时报 记者 柯雨 通讯员 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