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团区委组织开展“关爱快递小哥”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1 来源:渝北文明网

  双十一来临 你关心你送的快递 我们关心送快递的你

 

  快递小哥给志愿者讲解分捡包裹的细则

  渝北时报 记者 朱云卿 摄

  随着“双十一”的到来,很多快递小哥都在忙着为大家送快递。但他们不知道,有一份爱心包裹正在向他们走来。11月9日,渝北区团委、市邮政管理局五分局组织开展了“关爱快递小哥,助力双十一”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慰问了30余名快递小哥,向他们赠送了暖冬和防疫物资。

  “好贴心啊,以前都是我们给别人送包裹快递,没想到今天还有人给我们送包裹。”11月9日,在重庆德邦物流有限公司双凤桥分公司,领到“爱心礼包”的快递员李世全说。他告诉记者,从今年11月1日开始,他们就开始忙碌起来,为了能够尽快把快递送达给客户,他们这段时间常常加班到深夜,有时忙得想喝口热水的机会都没有。本次慰问活动中,志愿者给他们发放的保温杯算是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再也不用担心晚上没热水喝了。”李世全这样说。

  “我们今天体验了一下,收发快递真的挺辛苦的,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活动中,志愿者们也充当了临时“快递小哥”,帮助快递员分担工作量。志愿者们有的在派送点分拣包裹,有的跟快递员一起上门送快递。虽然只有短短一个下午,但志愿者们已经忙得满头大汗。“我们享受便捷的“双十一”物流的背后,是无数快递员的努力与付出!”志愿者郑小凤如是感叹道。

  活动中,区团委、市邮政管理局五分局为快递员送上了保温杯、电热毯、牛奶等暖冬慰问品以及防疫宣传册和口罩等防疫物资。活动结束后,快递员纷纷表示,虽然随着“双十一”的到来,工作十分忙碌,但心里充满了动力,感谢团区委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渝北的快递行业贡献力量,让包裹顺利安全地抵达它的“主人”家。(渝北时报 记者 杨荟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