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龙溪街道安家咀社区:深化“吃得文明” 践行“光盘行动”
发表时间:2020-11-13 来源:渝北文明网

  

工作人员向等待就餐的市民发放《吃得文明倡议书》

  渝北时报 记者 周新宇 摄

  11月2日,龙溪街道安家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深化‘吃得文明’践行‘光盘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引导辖区餐饮业和周边市民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共同“吃”出文明节俭风。

  活动中,来自龙溪街道安家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工作人员来到新光天地和星光里,向餐饮商户、就餐市民送上《吃得文明倡议书》、餐桌文明提示牌、打包盒等“吃得文明”宣传品,共同践行“光盘行动”。

  据介绍,安家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光盘行动”宣传活动,倡导市民行动起来,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让餐桌文明成为一种自觉习惯,形成一道绚丽的风景线。(渝北时报 记者 周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