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龙塔街道: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 志愿普法进社区
发表时间:2020-11-13 来源:渝北文明网

     

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民法典》宣讲

  渝北时报 记者 王彦雪 摄

  近日,龙塔街道退役军人王鹏辉、陈佳、陈昌俊等志愿者利用周末走进龙塔街道黄泥塝社区,义务为居民开展《民法典》宣讲。

  活动中,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对《民法典》有关房产继承、物业规定、离婚财产分割等内容,结合典型案例对相关法律条例进行宣讲,现场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

  活动结束后,不仅居民们纷纷点赞,几位退役军人也感到参加志愿服务让自己在业余时间有了新收获。“感谢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我们搭建的平台。”退役军人志愿者王鹏辉如是说道。

  这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是偶然。今年8月的一天,龙塔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接到这样一通电话:“你好,请问是龙塔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吗?我是退役军人,现在从事司法工作,我想做一名志愿者,利用周末节假日向小区居民进行《民法典》宣讲……”电话那头正是退役军人王鹏辉。

  这通电话引起了龙塔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的思考,要为退役军人服好务,能精准对接他们的需求是绝佳途径。“一方面能满足他们所需,另一方面也能丰富街道的活动内容,堪称一举两得。”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服务站负责人这样说道。

  于是,龙塔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迅速行动起来,征询辖区退役军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意见,吸纳了5名成员,迅速启动了退役军人志愿者宣讲进社区服务活动。这次走进黄泥塝社区的宣讲正是他们第一次面对群众宣讲。本次宣讲活动,使群众明白了如何通过正确途径、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受到广大居民的欢迎。

  龙塔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表示,几位退役军人发扬了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高尚精神,身体力行地践行了身为人民子弟兵的使命与担当。下一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为他们搭建更多平台,助力他们发挥军人本色,更好地为社区群众服务,在平常生活中展现退役军人风采。(渝北时报 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