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龙塔街道龙头寺社区:开展“大手牵小手垃圾分类共参与”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6 来源:渝北文明网

   

   幼儿园老师为孩子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渝北时报 记者 王彦雪 摄

    

  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共同完成垃圾分类投放

  近日,渝北区龙塔街道龙头寺社区联合上品十六童乐坊幼儿园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垃圾分类共参与”主题宣传活动,以深入推进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深化垃圾分类理念,积极鼓励引导幼儿树立低碳生活的理念,培养节能环保的行为习惯。

  活动中,幼儿园老师首先向小朋友们播放关于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并详细介绍了垃圾可分为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引导小朋友明辨垃圾分类的标志。在随后的现场知识抢答互动中,小朋友们积极思考如何将不同的垃圾进行正确分类,并踊跃回答。接下来,小朋友们还在家长的陪同下共同完成垃圾分类亲子模拟投放游戏比赛,把印有不同类型垃圾的卡片分类投放到垃圾箱中,通过时间和正确率展开评比,获胜者可以得到一份小礼物。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既温馨又热烈,参与的家庭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家长和子女一起接受了垃圾分类教育,促进了亲子关系,还把枯燥的垃圾分类转化成了一场社会实践,意义非凡。(渝北时报 记者 王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