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我区餐饮企业妙招频出 深入推进“光盘行动”
发表时间:2020-11-17 来源:渝北文明网

  近日,记者从区餐饮协会获悉,为深入推进“光盘行动”,我区广大餐饮企业“妙招”频出,多举措鼓励消费者践行“光盘行动”,让餐桌文明深入人心。

  在东和花园酒店,记者看到,就餐大厅的醒目位置都张贴了“光盘行动”的宣传标语,每张桌子上都放有“吃不完打包”的消费提示牌,店内的电视上还在循环播放关于文明用餐的宣传片。每当客人就餐结束时,工作人员就会为客人提供打包袋,主动提醒客人打包不浪费。

  “您好,您目前点的菜品已经足够你们吃了,不够我再给您点,以免点多了浪费。”东和花园酒店餐饮服务部的服务员会主动提示顾客少点菜,当顾客菜品点过量的时候,服务员也会及时提醒。

  除此之外,对打包、落实光盘的客人,该酒店还给予菜品9折优惠。同时,还推出了分量减半的小份菜。

  正在该酒店聚餐的林女士告诉记者:“今天我们家庭聚餐,8个人点了16个小份菜,菜品多味道好,家人吃得满意又不浪费。”很多顾客表示,很喜欢小份菜品的设置,希望有更多餐饮店也推出小份菜品。(渝北时报 记者 张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