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全区教育系统大兴节俭之风 坚决制止学校餐饮浪费行为
发表时间:2020-11-19 来源:渝北文明网

  记者从区教委获悉,近日,区教委出台了《关于坚决制止学校餐饮浪费行为 切实培养学生节约习惯的通知》(以下简称为《通知》),就切实解决“舌尖上的浪费”问题做出明文规定。

  《通知》要求,各校(单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意义。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宣传教育、制度约束、监督检查并重,切实解决“舌尖上的浪费”问题,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通知》强调,各校(单位)要针对当前存在的食物浪费和学生节俭意识缺乏等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在教育系统大兴勤俭节约之风。即:上好一堂厉行节约专题课、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教育、抓好一系列节约教育体验、编印一套专题教育读本、健全一套节约用餐管理制度、开展一项“光盘行动”、印发一封勤俭节约倡议书、创建一批节约型示范学校、发挥一只“小手”作用、开展一次专项督导检查。(渝北时报 记者 周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