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王家街道:提高公共文化水平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发表时间:2021-01-19 来源:渝北文明网

  去年以来,王家街道从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两个方面着手,不断丰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现在农村生活很丰富,经常开展文艺演出,我们觉得日子越过越好。”说这话的是王家街道玉峰山村村民王文举。对王文举和王家街道其他群众来说,生活越来越美好。

  各种展馆相继建成,全民阅读活动接踵而至,文艺演出接连不断……去年以来,王家街道积极推进玉峰山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建设,打造乡情陈列馆1个;推进“书香王家”建设,开展“百本好书送你读”全民阅读系列活动10场;开展送流动文化服务进村12场,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军民共建 同庆八一”大型文艺演出2场;打造全民健身区级示范点1个,开展全民健身日主题健身活动8场;加强区级文物保护,对升平寨进行排危加固;实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完成非遗产品土沱麻饼的提档升级,申报南吉酱油和渝年香泡菜2个非遗项目。

  为了推进辖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王家街道积极推进苟溪桥村乡村文化振兴示范点建设,会同街道商会启动梨子湾人居示范点升级打造项目设计;组织辖区企业参加优秀文创产品比赛,土沱麻饼和南吉酱油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渝北时报 记者 杨荟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