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渝北区青少年《颂歌献给亲爱的党》MV来啦!
发表时间:2021-05-21 来源:渝北文明网

  童心筑梦新时代我与祖国共成长

 

  孩子们录制MV  渝北时报 记者 王彦雪 摄

  “颂歌啊颂歌,献给亲爱的党,有了它,中国将迈开大步走向富强;颂歌啊颂歌,献给亲爱的党,有了它,红旗猎猎永远在高空飘扬……”近日,由中共渝北区委宣传部、共青团渝北区委主办,渝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童心筑梦新时代 我与祖国共成长”渝北区青少年诗歌朗诵视频录制活动在渝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中央公园举办,来自全区近200余名青少年齐心协力录制完成了MV《颂歌献给亲爱的党》。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培养广大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渝北区面向全区青少年,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青少年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要求,并根据青少年年龄特点策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一系列活动,如,组织青少年录制视频短片、组织青少年访谈革命先辈、踏寻红色印记等一系列活动,帮助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教育、引导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据介绍,接下来,该系列活动还将不断调整工作方式和手段,加强与学校、企业、社会组织的合作,充分运用互联网新媒体和动漫、手机短视频等手段,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彰显渝北区广大青少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新时代风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渝北时报 记者 张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