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渝北广安两地妇联牵手 组织50多个家庭互访红色教育基地
发表时间:2021-05-25 来源:渝北文明网

  

  渝北家庭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经典景区——邓小平故里参观学习  通讯员 谭莲 摄

  在5·15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重庆市渝北区妇联、四川省广安市妇联联合组织50余个家庭开展互访红色教育基地亲子研学活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家庭,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凝聚家庭力量。

  广安家庭在重庆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文物,将波澜壮阔的红岩革命场景再现于眼前。渝北家庭在广安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经典景区邓小平故里,缅怀一代伟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深情回顾小平同志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革命生涯和共产党人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参观学习结束后,家长和小朋友写下了心得感言:笃信实验学校二年级三班学生况耀勋表示,听了讲解员介绍邓爷爷的生平事迹,他突然感觉自己长大了、懂事了,以后要努力刻苦学习,长大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空港新城小学二年级学生郭馨琳表示,认真研读了邓小平爷爷的生平经历之后,她深刻体会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少先队员,将铭记历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小树立人生奋斗目标,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家长辜永菊表示,开展小平故里之行,对孩子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根植爱国情怀,引导孩子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发奋努力,为共产主义事业接续奋斗。(渝北时报 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谭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