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渝北区学生艺术活动月暨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器乐专场)精彩上演
发表时间:2021-06-09 来源:渝北文明网

  阳光下成长 永远跟党走

  

  渝北巴蜀小学带来的器乐表演  资料图片

  近日,渝北区“阳光下成长 永远跟党走”2021年学生艺术活动月暨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器乐专场)在数据谷中学举行。来自渝北实验小学、两江小学等学校的17支队伍同台竞技,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据了解,近年来,渝北区各中小学以学校器乐团为载体,形成了全区中小学“班班有乐器、人人都参与、校校有活动”的良好艺术氛围。本次器乐专场分为大合奏、小合奏两个类别,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区的17支队伍同台竞技,一展风采。《红星闪闪》《我和我的祖国》……孩子们奏出了心声,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据了解,本次艺术展演活动从3月一直持续到7月结束,包括艺术表演类声乐、舞蹈、器乐、朗诵、戏剧五个专场和艺术作品类学生艺术作品展、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校长艺术作品展示、美育论文报告会等。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将为我区中小学生提供欣赏美、体验美、表现美、创造美的广阔平台,进一步推进学校美育发展。(渝北时报 记者 欧云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