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回兴街道:用好本土红色资源 传承弘扬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21-06-15 来源:渝北文明网

  

“红色讲解员”微宣讲现场

  为激活用好本地红色资源,让红色资源化身“教室”“教材”“教师”,为党史学习教育提色增亮,渝北区回兴街道推出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史陈列馆全景VR,市民足不出户即可线上一览陈列馆全貌,传承弘扬红色基因。

  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史陈列馆位于渝北区回兴街道黄桷坪体育公园附近,是一座记载着中华职业教育社在渝八年发展历程的古朴四合院。现已成为重庆市统战文化教育基地、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庆市廉政教育示范基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回兴街道依托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史陈列馆,组建了一支由辖区机关干部、社区干部、教师、学生、企业干部等10名优秀红色讲解员组成的“红色宣讲队”,在经过前期的培训、现场展示后,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听得懂、能领会、有共鸣的内容,将红色故事送到居民的身边。

  接下来,回兴街道将充分利用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史陈列馆这个红色教育基地,安排10名“红色讲解员”在陈列馆轮流进行义务讲解,让前来参观的市民更加清晰了解江竹筠、许晓轩、彭立人、胡有猷等革命烈士以及黄炎培等中华职教社老一辈爱国人士的事迹,把红色宣讲活动向纵深持续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