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统景镇:开展妇女志愿服务活动 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渝北文明网

  

  镇妇女志愿者帮助脱贫户打扫房前屋后的清洁  渝北时报 记者 王彦雪 摄

  近日,统景镇妇联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走进合理村,开展村庄清洁、护河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建设美丽乡村,创造宜居环境。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拿起扫帚、撮箕等工具,有的帮助脱贫户打扫房前屋后的清洁,有的拿着小铲子清理墙面上和电线柱上的小广告,有的走进绿化带捡垃圾……在她们辛勤劳动下,脱贫户居住环境变得更加整洁了。

  在结束清洁后,志愿者们还与巡河人员一道,沿河道巡逻,捡拾河道两边垃圾,以实际行动护卫母亲河。

  “作为一名巾帼志愿者,我们要发挥力量,积极投身到‘学党史、悟思想、见行动’中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体现自己的价值。”合理村志愿者吴蓉说道。

  下一步,统景镇妇联还将发动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加强对特殊困境儿童及其家庭的救助帮扶,开展惠及广大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志愿服务。(渝北时报 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刘虹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