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龙塔街道举行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渝北文明网

绿色低碳从我做起  文明新生活你我同行


    志愿者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渝北时报 记者 王彦雪 摄

    8月27日,龙塔街道妇联、规建环保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鲁能西路社区“妇女儿童之家”组织开展“绿色低碳从我做起 文明新生活你我同行”的生态环保主题宣传活动,倡导文明安康、节能环保的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参与“节能减排绿色生活行动”。

    活动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首先发起环保倡议。随后,来自重庆益渝环保公司的志愿者为参与活动的10余组亲子家庭作了一场形象生动的垃圾分类宣讲,通过互动问答等方式让大家进一步熟悉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和分类投放方法。最后,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围绕家庭如何实施垃圾分类和我家的绿色生活计划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想法。

    本次活动强化了参与者的节能环保意识,传递了绿色低碳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的环保理念,有利于形成绿色低碳、节约能源资源的良好社会风尚,也为龙塔街道做好辖区家庭垃圾分类工作奠定了基础。(渝北时报 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唐春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