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统景镇:大力整治镇容镇貌 加强全镇文明建设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渝北文明网

   

    统景镇工作人员上街向居民发放《文明倡议书》,宣传文明城镇建设

    渝北时报 记者 王彦雪 摄

    作为全国文明村镇、全国重点镇和重庆最美小城镇,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统景镇以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出发点,直面群众意见建议,大力实施“三化”工程,优化交通秩序、美化镇区环境、靓化公共区域,大力实施市容(交通)综合整治,推动全镇文明建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如果您是一家商户,请保持好您门庭的清洁;如果您是一名居民,请主动进行垃圾分类;如果您是一名游客,请自觉做到文明旅游……”9月3日,统景镇温泉社区的志愿者们向沿街商户、过往居民和游客讲解《文明倡议书》内容,并邀请他们填写调查问卷。

    据悉,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精准到位,连日来,统景镇组织市场监管所、司法所、文服中心、城管大队、平安办及温泉社区、滨河社区等多个部门单位共同开展市容环境整治集中宣传,印发《文明倡议书》2000余份,开展问卷调查1000余人次,建立完善了群众意见建议及问题台账,为下一步开展镇容镇貌全面整治奠定了坚实基础。

    接下来,统景镇将开展“多勤联动”市容(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打出“组合拳”,精准发力,定期开展镇区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狙击”不文明行为,并将此项工作与建设全国文明城区相结合,积极组织“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解决车辆乱停乱放、商铺占道经营、广告随意张贴、衣物沿街晾晒等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辖区居民和来往游客提供舒心、靓丽的生活、旅游环境。(渝北时报 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刘虹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