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我区召开2021年乡村学校少年宫述职考评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渝北文明网

  

乡村学校少年宫述职考评工作会现场

  9月7日,我区2021年乡村学校少年宫述职考评工作会议在立人小学校召开,全区14所中央项目乡村学校少年宫参加考评,进一步促进各乡村学校少年宫互学互进,推动我区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发展。

  区文明办、区财政局、区教委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评审组出席会议,对我区各中央项目乡村学校少年宫述职考评工作进行评审,我区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学校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观摩。

  会上,茨竹中心小学校、仁睦完全小学校、笃信实验学校、立人小学校、大湾镇明德小学等全区14所中央项目乡村学校少年宫相关负责人一一上台,以PPT的形式,从少年宫项目开展情况、主要做法、特色活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思路等方面,作了汇报交流,展示了我区各个少年宫活动开展的多样性及趣味性。

  述职结束后,评审组按照领导有力、设施完善、队伍健全、活动丰富、成果显著等五大指标进行了现场打分。最终,石船中心小学校、和合家园小学校、立人小学校获得述职考评前三名,将代表我区乡村学校少年宫参加2021年重庆市中央项目乡村学校少年宫述职考评工作。

  我区各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我区中央项目乡村学校少年宫为标杆,认真组织开展校内外活动,关心关爱农村未成人的成长。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管理,全区14所中央项目乡村学校少年宫严格按照乡村学校少年宫测评体系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将活动开展常态化,并注重发挥学校少年宫的功能作用,在创新特色、打造亮点上狠下功夫,同时结合辖区优势,挖掘乡土资源,使广大农村学生从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发掘培养各种兴趣爱好,增强动手能力,为孩子们的课外生活拓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空间。(渝北时报 记者 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