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龙塔街道:开展党群志愿服务 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发表时间:2021-09-13 来源:渝北文明网

  

  志愿者向居民宣传疫苗接种 渝北时报 记者 王彦雪 摄

  “同志,我的眼睛不大看得见手机的字幕,平时也没咋用智能机,咋个注册呢?”“阿姨,不着急,我来帮助您,那边有凳子,坐下来我帮您注册育苗通。”……近日,一群身穿绿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紫荆商业广场,原来这是龙塔街道党群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紫荆路商圈党群服务站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疫苗接种党群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紫荆路商圈位于龙塔街道核心区域,辖区内有多个市区级单位,随着城市扩容和经济发展,已经形成了以紫荆商业广场和佳华北宸里商业街为主体的区域性现代化商业中心,九九艺术长廊、新城丽园2个商铺综合体,多家规上企业形成了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商圈,成为了龙塔街道辖区人流量最大的区域之一,也成为街道开展集中宣传的阵地之一。

  “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活动,就是想动员更多居民主动加入到疫苗接种当中。”龙塔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介绍道。当天,区内的流动疫苗接种车也开到了这里,为需要接种的居民现场提供接种服务。为了帮助居民们顺利接种,街道机关党员、社区党员、非公企业党员志愿者积极行动,参与到接种服务中来。他们或指导现场居民注册育苗通,或提供答疑解惑、政策咨询、老人搀扶、秩序维护等服务,志愿者们热心的服务赢得了现场居民一致好评。

  据龙塔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打造商圈党群服务站综合性服务机构,同时更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员志愿服务队作用,实实在在为商圈发展提供服务保障,为群众工作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渝北时报 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罗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