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全市“永远跟党走”青少年主题活动在我区举行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渝北文明网

  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全市“永远跟党走”青少年主题活动在龙塔实验学校举行

  渝北时报 记者 周新宇 摄

  9月27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校外联、红岩联线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永远跟党走”青少年宣讲红色故事、加强国防教育“红色之旅”主题活动走进龙塔实验学校,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思想,深化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国防知识等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当天,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

  “五星红旗是被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志和象征,代表着国家尊严和民族精神……”原天安门国旗班战士梁泽源来到现场,生动讲述关于国旗的故事,勉励当代青少年争做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人民的好少年。

  随后,学生代表献上一支美轮美奂红色舞蹈《鸭绿江情思》,用艺术演绎伟大抗战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带领同学们重温革命故事、回首峥嵘岁月、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学校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优秀学生颁奖。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向龙塔实验学校授予“红色故事宣讲示范岗”牌,鼓励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国防教育,讲好红色故事。(渝北时报 记者 周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