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倡导绿色出行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渝北文明网

 

    工作人员发放绿色出行宣传资料  渝北时报 记者 欧云霄 摄

    9月27日,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在兴隆公交站场举行“公交开放日”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公交出行宣传周志愿服务活动,向市民宣传绿色出行的相关知识。

    据悉,2021年“公交开放日”的主题是“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在兴隆公交站场,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展板、发放资料等形式,向乘坐公交的市民宣传绿色出行的相关理念和知识。同时,市民们还参观了新能源公交充电站,详细了解新能源公交车性能和充电站建设情况,绿色、低碳、节能的新能源公交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记者了解到,兴隆镇是我区第一个开行公交车的农村地区,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协调当地政府修建了方便美观的公交首末站,开行兴隆至茨竹、木耳、双凤桥三条公交线路,采用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票价由原来最高5元降至1.8元,同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提供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及学生优惠乘坐公交,公交开行后给当地群众生活工作都带来了方便。

    据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践行为民宗旨,今年以来,我区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其中,加快建设农村客运站6个;建成农客招呼站300个,同比增加855%;新增优化农村客运线路12条,新增车辆15台,同比增加29%、22%,木耳、大湾、古路、洛碛、王家等6个镇街出行更加便捷,全面实现了“村村通农客”。同时,全面实行农村客运“2元一票制”,降低农村地区群众出行成本,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加强川渝合作,还在全市首次开通2条跨省农村客运线路,渝北、邻水两地7万多名群众出行更加方便。(渝北时报 记者 欧云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