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龙山街道举办“最美家庭”家风故事讲述会
发表时间:2021-10-21 来源:渝北文明网

  良好家风永传承 文明之风遍龙山

 

  龙山街道妇联负责人为获奖家庭及个人颁奖  渝北时报 记者 王彦雪 摄

  10月13日,由龙山街道妇联主办的龙山街道“最美家庭”家风故事讲述会在龙山街道花园新村社区举行,5名龙山街道“最美家庭”代表依次登场,与现场群众分享自己与家人相处及家风建设的故事。

  近年来,龙山街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作为家庭文明建设的创新实践和重要载体,今年4月,龙山街道2021年度“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辖区全面展开,并最终涌现出一批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先进家庭典型及个人。

  活动当天龙山街道首先通报了2021年度“最美家庭”“最美书香家庭”“绿色家庭”“最美阳台”“好婆婆”“好儿媳”结果。随后,街道妇联负责人现场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发挥榜样作用,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到“最美家庭”建设当中,为促进家庭和睦,构建和谐龙山、和谐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随后,龙山街道“好儿媳”代表杨丽琴、何小红首先上台,与现场群众分享如何与婆婆相处,维护家庭和谐的故事;随后,“最美书香家庭”代表邓启权走上台,这位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现场讲述了自己如何在战场上、工作中挤出时间看书学习,如何教育子女廉洁奉公、艰苦奋斗的家风故事;“最美家庭”代表邓玲玲及朱宝则现场与大家分享了与家人相处、互相支持、互相理解的故事。他们的讲述语言朴实、情感真挚,引起了现场群众的共鸣,赢得了他们的阵阵掌声。

  据龙山街道妇联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龙山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带妇建,陆续在辖区各社区、小区持续开展“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教育引导更多家庭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一起学最美、创最美,争当和谐社会的文明使者,让文明家风吹遍龙山的大街小巷。(渝北时报 记者 王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