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统景镇:“多勤联动”为场镇“梳妆理容畅脉络”
发表时间:2021-10-21 来源:渝北文明网

  

  执法人员拖移占道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  渝北时报 记者 王彦雪 摄

  “景御路停车位本来就少,这些摩托车、三轮车一停就不走了,落了一层厚灰,脏兮兮的,整治这些僵尸车,我们太开心了!”近日,景御路居民老刘看着“多勤联动”综合整治执法队拖走乱停的三轮车拍手说道,围观群众也纷纷拍手称快,支持整治行动。

  据悉,连日来,统景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多勤联动”综合整治,对场镇主次干道、农贸市场、车站、景区等区域展开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及时整治和劝离人行道违停、商家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为场镇“梳妆理容畅脉络”,恢复场镇整洁面貌。

  据统景镇“多勤联动”综合整治执法队负责人介绍,为方便居民和游客停车,今年统景镇在场镇周边新建停车场3个,新增停车位145个、摩托车位200个,极大地缓解了停车难问题。但有些不自觉的车主依然我行我素,或沿路违规停放,或越线乱停放,让原本规范整洁的市容市貌杂乱不堪。为了改变这一现状,统景镇启动了“多勤联动”综合整治,对场镇实施分时管理,每天早上8:00至晚上20:00实行常态化管理,严禁占用人行道、公路停放机动车,摩托车在人行道划定区域内车头朝外整齐停放,严禁占道经营,严禁临街晾晒衣物;每天晚上20:00至次日早上8:00实行规范化管理,机动车在公路两旁顺向规范停放,严禁占用人行道,摩托车在人行道划定区域内车头朝外整齐停放,临街商户规范经营,临街居民规范晾晒。

  截至目前,统景镇“多勤联动”综合整治执法队共劝离占道违停车辆300余辆,现场纠违处罚乱停乱放车辆100余起,拖移占道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15辆,规范商家占道经营27起,整治乱堆乱放乱挂6起,拆除违章棚盖4处320平方米,场镇秩序得到了极大改善,市容更加干净整洁,道路更加畅通有序。(渝北时报 记者 王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