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我区举行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1 来源:渝北文明网

    10月16日,由区发展改革委、区机关事务中心联合举办的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周活动在新光天地举行,号召社会各界关心重视粮食安全,发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区委宣传部、区农业农村委、区教委、区科技局、区妇联、龙溪街道、区粮食公司、区粮管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各部门通过悬挂横幅、海报,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向市民详细讲解粮食节约减损的有效做法及如何健康饮食。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周活动还组织开展“吃得文明”系列活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互动问答”、“12325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监管热线宣传”、“发放粮食安全宣传手册”等系列主题宣教活动,普及爱粮节粮、食品安全、科学用食等知识,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社会氛围。

    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渝北区将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进一步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强化粮食储备安全管理,加大粮食执法监督力度,切实履行好维护粮食安全的使命职责,为粮食安全工作作出新的贡献。(渝北时报 记者 冯彦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