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龙溪街道李家花园社区多措并举营造良好的社会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1-10-21 来源:渝北文明网

  倡导文明行为  提升文明素养

 

  志愿者入户开展“光盘行动”宣传  渝北时报 记者 周新宇 摄

  连日来,龙溪街道李家花园社区集中开展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网话”八大文明行动的宣传活动,旨在深入贯彻《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促进“渝北文明八条”落地,倡导文明行为,提升市民的文明素养。

  社区志愿者首先开展了“光盘行动”入户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走进辖区饭馆门市、居民家庭,向居民和就餐群众大力宣传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弘扬勤俭节约精神,倡导文明消费习惯,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形成良好的社会新风尚。

  社区还成立了由党员、网格员及志愿者组成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与城管、公安、交管等部门联合开展陋习矫正行动,对武陵路农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以及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规范,对争吵谩骂、随地吐痰、乱丢烟头等不文明行为加强劝阻和制止。

  同时,社区在宣传栏、居民小区及背街小巷张贴公益宣传海报,宣传内容涉及科学防疫、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健康生活等知识,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践行文明健康理念,养成良好文明行为习惯。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文明宣传品200余件、《渝北区市民文明手册》200余册,发布户外公益广告超300余平方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渝北时报 记者 周新宇 通讯员 徐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