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市关工委来我区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发表时间:2021-11-05 来源:渝北文明网

  10月25日,市关工委主任何事忠一行来渝北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春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副区长张广莉参加调研。

  近年来,渝北区关工委着眼根本任务,强化走实走深,加强青少年政治思想教育不放松,持续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教育活动,倾情关爱困境青少年群体,并凝聚“五老”力量,发挥“五老”作用,进一步着力“品牌特色和抓手”建设,提升工作内涵,取得突出成效。

  当天,何事忠一行先后调研了仙桃街道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教育阵地和同盛路社区心理辅导点、空港新城小学“家校共育”示范学校。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我区各相关单位就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何事忠对渝北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服务青少年政治方向,教育引导青少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支持帮助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要切实强化家校教育,补齐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短板,营造和谐的环境和成长氛围。要坚持尊重“五老”、依靠“五老”,大力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要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抓在手上、落在实处,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的贡献。(渝北时报 记者 欧云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