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我区社科普及进校园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11-05 来源:渝北文明网

  学习百年党史 弘扬科学精神

  

  学生们自己动手制作简易飞行器

 

  学生们参观《丹心报国铸辉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杰出科技成果展》

  日前,我区社科普及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渝北实验中学举办,通过开展历史讲座、成果展出、科技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活动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重大科技成果,引导全区青少年学习我国杰出科学家献身科学、丹心报国的精神。

  本次活动由区社科联主办,区发明创新服务协会等单位承办。

  据悉,本次科普活动将持续在全区中小学及社区开展,活动分为历史讲座、成果展出、科技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活动四个版块。其中,在我区中小学,将举办以《苦难与复兴》为主题的讲座、《丹心报国铸辉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杰出科技成果展》、“飞向未来”兴趣活动;在社区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活动,宣传生活科普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在启动仪式上,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以《新中国建设成就斐然》为主题,向同学们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有序排队参观《丹心报国铸辉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杰出科技成果展》,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我国取得的世界领先的科技成果,以及袁隆平、屠呦呦等著名科学家献身科学、丹心报国的事迹。同学们一边驻足认真观看,一边做笔记。“展览让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国家发展速度之迅猛,也令我对祖国繁荣昌盛的今天感到深深的自豪,我将向科学家们学习,刻苦专研,报效祖国!”该校初一26班学生凌匡逸说道。

  该校还组织学生们参与“飞向未来”科学体验活动,引导学生们自己动手制作简易飞行器,以此激发学生的浓厚兴趣,提高大家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渝北时报 记者 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