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我区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成效明显
发表时间:2021-11-15 来源:渝北文明网

  

  执法队员对违法车辆进行查处

  执法队员查看车辆台账  渝北时报 记者 欧云霄 摄

  近日,记者从重庆交通执法渝北区大队获悉,自8月10日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工作启动以来,重庆交通执法渝北区大队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持续开展百日整治专项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40人次、检查源头企业18家次、排查违法嫌疑车3600余辆次,先后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370余起,有力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在推进过程中,该大队注重舆论宣传引导,夯实群众基础。该大队一方面分3批次以召开法制宣传会、工作部署会的形式,对辖区98家重点交通企业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法》和交通运输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对“百日整治行动”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从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内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从源头上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提出工作要求。另一方面,该大队采取“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知识,并通过报纸、电视台和网络平台等多种新闻媒介,抓好对交通典型违法违规行为和安全事故的曝光,为“百日整治行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同时,抓好信息析研判,确保精准施策。该大队召开专题分析,对货运车辆重点违法行为表现、活动时间等进行认真的分析和研判,在找准重点违法车辆类型、活动规律及其运行特点的基础上,精心制定整治工作方案,为实施精准有效打击提供了有力支撑。(渝北时报 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陈鑫)